IMG_4646.JPG

 

第一次去大陸旅行真的心驚驚

因為大陸對網路使用管制得很嚴格

相信沒有到過大陸的朋友一定和啾比一樣

都以為去大陸的網路就好像去日本/韓國差不多那麼簡單

買張sim卡或者帶個吃到飽wifi機就可以了~~

還是只有我那麼天真?
 


大陸網路無法上google、line、instagram、youtube等等

台灣朋友常用的App,連googlemaps都不能使用

如果出國習慣看手機地圖的朋友建議在出發前

先下載「百度地圖」或者「高德地圖」

(我沒網路會死啊啊啊)

沒錯,我是網路嚴重中毒者✌️

我爸爸也是哈哈哈哈哈

所以今天這篇要和大家分享一篇

🔥大陸上網大比拼🔥

 

以下是我個人使用心得以及網路爬文的心得,希望可以幫助到未來想到大陸短期工作/旅行的大家❤️

 

 

 

【大陸上網四大方案選擇】

📝網路最順暢由上往下看📝


1.國際漫遊

2.中港電信卡

3.大陸電信卡

4.Wi-Fi機

 


📝網路最順暢由上往下看📝

1. #國際漫遊 (台灣大哥大7日吃到飽)NTD$1799

如果像啾比一樣工作上一定需要通順的網路

建議大家選漫遊吃到飽,因為是用台灣當地的網線

不受大陸管制,任何App皆可使用👍

這次到上海、蘇州和杭州使用完全和在台灣一樣通暢無阻

7日吃到飽價格為NTD$1799/7日 一日只需要 NTD$257

可當分享器使用,分享網路給身邊友人也沒問題

如果是4個朋友一起出遊,漫遊吃到飽一日 NTD$257/4個人

一個人只需要 NTD$65 (超級划算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分享網路的手機耗電會比較快。

 

 

【 台灣大哥大漫遊收費方式如下圖 】

(可提早在國內線上申請或者已在國外想申請的朋友透過手機短信即可立即申請喔)

螢幕快照 2017-12-21 下午4.54.37.png

螢幕快照 2017-12-21 下午4.54.47.png

螢幕快照 2017-12-21 下午4.55.12.png




 



2. #中港電信卡 (7日上網卡-2GB)HKD$150

可在香港/大陸使用的【網路卡】

不可撥打電話只能上網,好處是不需要爬牆

他只能在香港和大陸使用切記不要在台灣開卡會無法使用⚠️

因為是走中國聯通(香港)的漫遊,不在中國網路管制區內所以line、google、instagram等可以使用,網速還不錯.

📝記得把APN設置成3gnet再把漫遊打開📝

 

IMG_4647_Fotor.jpg

IMG_4648_Fotor.jpg

 

 

⚠️(但也有朋友反應有無法使用FB的問題,但我可以使用所以這個部分可能需要再找機會問客服)


 

 



3./4.  #大陸電信卡 & #WiFi機 功能差不多 不相上下

都需要翻牆(出國前手機下載VPN翻牆App)

如果沒有翻牆就只能用微信(WeChat)&百度搜尋

VPN有分免費和付費,一般免費的話一天會限制上網MB

但因為目前大陸捉得比較嚴格,很多時候連一連就會斷掉所以很麻煩。

 

 

📝翻牆軟體推薦 VPN Cat & Super VPN📝



 

 

⚠️另外大陸嚴厲執行實名制度⚠️

一人一生只能擁有一個電話號碼

一個護照也只能申請一個號碼喔✨

除非你購買的電話號碼過了期限被停用,不然在卡片還生效的時間內無法再用同一個護照申請大陸電信卡
 

 

 

為了謝謝一直以來的支持 觀看人數到達160K

1)分享此文章至Facebook記得設公開)

然後截圖po於 Facebook 

【MISS啾比環遊地圖】粉絲團文章分享底下

https://goo.gl/27ZHn8

2)在文章底下留言到中國大陸最喜歡吃什麼食物(順便推薦我嘛😘)

 

就有機會免費一張 #中港電信卡 (7日上網卡-2GB)價值 HKD$150

(香港&中國皆可使用)

 

_

活動時間 【 3/8 - 3/20 】

抽獎時間 【3/20】

於【MISS啾比環遊地圖】粉絲團上直播現場抽出幸運兒

https://goo.gl/27ZHn8

 

大家趕快叫 近期要到香港/中國大陸旅遊或者愛出遊控的好姊妹一起來參加抽獎吧😍

 

 

 

 

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果有喜歡請幫我按推推+分享,感謝🙏

也請大家多多支持YT->點我

 

END


arrow
arrow

    Juby.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